Dear Children
是我種的蘭花,你們看多美麗,雖然是同一朵花,但在不同的角度去看,其趣味截然不同,很耐人尋味.做人亦是,要從多角度看人,看事物,會有不同的收益.
我不知道我的蘭花開花是喜是禍.昨日開花,晚上就收到阿媽電話,要取錢修理明輝.今早沖涼跌倒在沖涼房,不知發生甚麼事情.我都不清楚.
Daddy







2007-12-13
爸爸給我家的一封信
Poster:
salt108
Time:
12/13/2007 09:05:00 PM
0
00% Luv Tai Wan
Tag: Daddy`
2007-11-06
車子??
車子... 隆隆地行駛著
回想每日每夜, 它都陪伴著孤單寂寞的我.
不論小巴, 巴士或是火車...
我總愛在車廂裡內仔細觀察乘車的乘客.
我想它就是我唯一的娛樂吧!!
就如, 早上乘搭小巴的人, 總是睡覺的多於看報紙的人.
三點過後, 乘巴士跟小巴和火車的人, 總會討論該天發生的事
每天, 我都要帶著睡意正濃的身軀上學.
所以, 有時候小睡一下, 有時候溫習課本, 有時候看看窗外的風景.
放學了, 我又要帶著虛脫而疲乏的身軀回家.
在火車的人總會竊竊私語, 而我只站在人群之中, 等待下車的一刻.
只要到了乘搭最後一程的巴士就可以回家, 它也是讓的小休的好地方!!
希望明天也可以過著另一個奇妙之旅. : )
Poster:
salt108
Time:
11/06/2007 02:09:00 PM
0
00% Luv Tai Wan
Tag: Daddy`
2007-10-27
[Daddy] 改動後的文章(20071026)
為什麼? 為什麼? 為什麼?
我的咽喉象被仙人掌刺中一樣痛.
它常常跟隨著我, 給我帶來不少痛苦. 影響了我的學習.
傻乎乎的我,今天靜了許多.
可能與它的有關吧,我懶得跟別人多說話,朋友也因此少了跟我聊天.
沒關係, 我知道他們是愛我的,對嗎?
哈哈, 不說話的時候, 心裏反而感到份外寧靜!!
不知不覺, 開學已經過了兩個月啦!!
我總覺得時間過得像火箭飛上太空一樣快.
回想之前, 我總是問我自己一句:我改變了嗎?
我覺得不少老師和同學都已經改變了.
但少數同學還未跟得上時間的流逝速度.
藉著今天上中文堂的一件小事為例:
班上有二個同學在中文堂上一次又一次向可盈老師宣戰.
弄得整班同學的情緒十分低落.
可能有些人會和議, 也有些人會動議.
我覺得:老師為了教好我們,每天辛勤的備課.
想盡辦法,令我們學得更好,吸收得更好.
我們要衷心地說一聲: “老師,您辛苦了! 老師我愛您!”
可盈老師教了我們中文已經三年了. 她也不是第一次為我們而哭.
試想: 一個如此充滿愛心;充滿教學激情;嘔心瀝血地教我們的老師,
我們不去謝謝她;支持她;恊助她;
反而破壞她;刺激她;打擊她;反而在堂上搗亂,我們還是人嗎?
我們現在已經是“中五”學生了,如果不能升上“中六”,我們就要踏入社會工作.
由現在倒數,我們還有多少天的學生生活,不去珍惜,還在課堂上胡鬧,
我們對得住我們的父母; 對得住我們的學校; 對得住我們的師長; 對得住我們的自己嗎?
同學們:
為了自己的將來;為了愛護你的父母;為了痛惜你的老師;珍惜寶貴的學生生活吧!
古語有云: “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”,不要做令將來後悔的事.
讓我們互勉,以最佳狀態,迎接會考的到來!
Poster:
salt108
Time:
10/27/2007 12:06:00 PM
1 00% Luv Tai Wan
Tag: Daddy`
2007-10-26
中文生活`
為什麼? 為什麼? 為什麼?
我的喉嚨如仙人掌般刺痛. (明喻)
它常常跟隨著我, 帶來不少痛苦在的身上. (擬人)
傻傻的我,
今天靜了許多, 可能有它的關係吧!!
我跟別人也少說幾句話, 朋友因而少了跟我聊天
我沒關係, 我知道他們是愛我滴, 對嗎?
哈哈, 不說話的時候, 心裏總感到份外寧靜!! (心理描寫)
不知不覺, 開學已經過了兩個月啦!!
我總覺得時間像火箭一樣飛上太空. (明喻)
不時回想之前的我, 我總問自己一句:我有改變嗎? (反問)
我覺得不少老師同學已經改變了,
但少數同學還未想到時間的流逝速度那麼快
藉著今天上中文堂的一件小事為例: (引例)
班上的某人跟某人總會在中文堂一次又一次向可盈老師宣戰.
弄得整班的情緒十分低落. 可能有些人會和議, 也有些人會動議
心想:
我覺得老師這個職業要受不少學生的氣, 所以我一定會站在正義的一方
可盈老師已教了我們兩三年中文, 她也不是第一次為我們面前哭.
但總有人會不改變自己而浪費別人的時間.
不喜歡上中文堂, 難道要別的同學去遷就你們嗎? (反問)
以今次的例子為例, 我認為可盈老師基本上沒有錯, 只是某人總愛無理取鬧
因為他令同學們少了上中文堂的時間.
時間對我(會考生)來說十分重要, 但某人愛浪費別人寶貴的時間. 討厭!!





Poster:
salt108
Time:
10/26/2007 08:28:00 PM
2
00% Luv Tai Wan